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 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教育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22 20:5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421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教育暨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忠,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忠武,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驻呼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水设院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处级党员干部,厅集中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集中治理工作任务,开展了专题教育,斯琴毕力格原原本本领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重要论述,对开展专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听取了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亚东,水文水资源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海军,水科院党委负责人等关于集中治理进展情况汇报。赵长青部署强调了下一步集中治理重点工作任务。之后,斯琴毕力格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围绕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要求,对系统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集中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集中治理专题教育,在对照思考中寻求解决基层党建存在问题的最好答案。基层党委抓集中治理工作思路清晰、动作较快、进展有序。要统筹好当前环保督察、稳增长等繁重任务,继续加紧推进,确保完成集中治理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压力下,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是着眼特殊年份政治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全区党内政治生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重要举措。要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六字”治水思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着眼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形势任务需要,破除守旧思想,加快跟进步伐,从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内在联系中解决好工作作风不深入、行业监管宽松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等问题。二是要抓好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照11个方面的问题清单和例举的54种具体情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定位准、梳理清、列全面、画好像,建立党组织自查自纠整改台账和个人自查自纠整改清单,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把关,支部要发挥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切实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问题清理干净、治理彻底、取得实效。三是要严肃认真组织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精心部署实施,围绕通报清单专题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建章立制规范提升等重点任务,把边学、边查、边改工作统筹好、落实好。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融合贯通,结合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河湖治理排查整治等开展集中治理,防止“两张皮”、碎片化。要立足全区水利发展大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解决自身问题,全面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用铁的组织纪律凝聚打造坚强有力的水利干部队伍,为自治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