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深化北疆模范机关创建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24 15:0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组部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工委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推进北疆模范机关创建和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深入落实,推动水利厅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523日上午,水利厅召开深化北疆模范机关创建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赵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厅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基层党建交流工作经验做法,研究探索提质升级方法途径。从不同层面、不同任务、不同角度介绍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亚东以“立足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新形势,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蒙古自治区水文水资源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海军“以‘党建红’引领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以“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水利部牧科所党委以“组织生活严肃规范不偏不空,创新载体生动活泼从严从实”等为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内蒙古自治区黄河工程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水利保障中心党总支、厅运管处党支部分别围绕“以实干业绩和改革举措凝聚职工服务发展”,“强化支部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水利安全生产,促进党建与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为题进行大会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行动上。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去研究、去部署、去落实,做到亲自抓、从严抓、经常抓、全面抓,形成基层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末端深入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针对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2021年度市委和区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情况通报、自治区直属机关2021年度机关党建考核情况的反馈意见和水利厅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出和发现的存在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细化整改落实措施,加强研究探索和改进完善,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进工作提质升级。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六字”治水思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按照年度工作安排部署和上级制定的目标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分类指导,深入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水利厅“北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水利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安全生产、水资源管理、河湖治理、饮水安全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