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水利厅组织参加自治区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06 16:3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62日上午,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内蒙古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展览馆广场举办。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出席活动。

自治区水利厅等部门组织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

张韶春在讲话时强调,“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美丽中国”的宣传者、践行者,自觉做亮丽内蒙古的建设者、守护者,以实际行动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板区汇集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水利厅、自然资源厅、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消防总队等20个部门的55块展板,集中展示了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同时20个部门还设立了咨询台、发放了生态宣传品。


内蒙古水利厅咨询台

活动上,以环保志愿者宣读倡议书、生态环保小卫士发起环保宣言的形式,倡导大家携手同行,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低碳生活的引领者、绿色发展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自治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总队及呼和浩特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分别传唱了《环保人之歌》和《消防救援队员之歌》。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

据了解,六五环境日期间,内蒙古将通过开展主题采访、公众开放、志愿服务、生态环境主题实践等活动,展播形式新颖的宣传片、短视频、公益广告,发放环保宣传册、宣传品等生态文化产品,不断扩大六五环境日的影响力,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为建设美丽内蒙古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新闻宣传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