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斯琴毕力格会见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一行
日期:2022-06-07 17:3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531日上午,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与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一行举行会谈,就兴安盟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沟通对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参加会谈。



斯琴毕力格对屈振年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在充分肯定兴安盟水利工作的同时,对兴安盟在“引绰济辽”工程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充分发挥好兴安盟自然禀赋,利用好丰富的水资源,稳住兴安盟经济大盘,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对水资源利用的认识,做好节水优先,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按照自治区“十四五”水资源配置规划,按行政区域、行业逐步细化分解,实现水资源总量管控、定额管理、节约使用、阶梯水价。二是要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工程前期工作,深入系统研究项目可行性。同时,要科学谋划水利工程,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现代化农业发展,谋划好农田水利工程规划;围绕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河湖系统治理。



屈振年对水利厅给予兴安盟水利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兴安盟水利事业发展将重点把节水优先、绿色发展、系统治理等先进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大力推动在建项目工程进度,结合兴安盟自然条件和重点区域发展规划,科学系统谋划水利工程,把前期工作做到位,从认识上、理念上、实践上把兴安盟水利工作推上新台阶。

自治区水利厅总工程师赵海春和计财处、水保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