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召开全区水资源管理暨节水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06-27 15:3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623日,自治区水利厅在呼和浩特组织召开全区水资源管理暨节水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水资源工作会议、节水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2021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部署推进自治区2022年重点工作。水利厅副厅长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水资源管理工作着重突出“刚性”约束,贯穿“严管”基调,坚持“系统”思维,坚持“节水”优先,创新“管控”机制,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完成了年度用水总量和用水强度控制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一年,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实施深度节水控水,全面加强地下水管控,推进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加强考核监督,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能力和水平。



李彬要求,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当前水资源、节水工作面临的形势,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转变水资源管理思路,树立“量水而行”发展理念,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通过强有力的约束,深挖节水潜力,把经济用水限定在水资源承载能力之内。二是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从观念、意识、措施等方面做出转变,加强水资源管理工作的精细化、信息化水平,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推进各行业节水改造,强化水资源的保护。三是依法依规管理水资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改进工作作风,履行好保护水资源的政治责任,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相关盟市加快推进整改进度。



厅水资源处、计财处、农牧处、运管处、河湖处负责人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水文水资源中心、水利科学研究院分管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各盟市水利(水务)局分管负责人;三盛公水利枢纽管理中心、红山水库管理中心、黄河口灌区管理中心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水资源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