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讲专题党课暨作形势报告
日期:2022-06-29 17:1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28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讲专题党课并作形势报告。



党课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聚焦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指出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当前一个时期主要努力方向,激励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自治区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保障支撑。



党课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深刻分析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和战略定位,努力履行“五个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新征程中水利高质量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和严峻挑战。剖析了当前我区在坚持“四水四定”、“量水而行”,解决地下水超采、河湖治理、水资源管理与节约利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和问题原因。明确指出了只有认清形势、厘清思路、强化措施、抓好机遇,才能为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清晰阐述了紧跟国家部委省级水网规划建设步伐,以推进我区输水调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的新任务。就是要抓好重大水利工程续建工作,谋划好、论证好、启动好新一轮水工程建设“大文章”。采取“总量控制、用途管制,定额管理、阶梯水价,有效计量、有序治理”等方式,抓好地下水超采治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及节约利用。着眼河湖生态治理与保护,抓好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立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加快推进水土流失和黑土地保护治理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为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贡献应有力量。



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明确提出了立足全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局,水利行业应有的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的新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性质宗旨、纪律要求中找准定位,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在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中提升能力水平,把中心工作同正在开展的党建活动融合起来,转作风、谋大局、抓落实、求实效,强化答卷意识、交卷意识、只争朝夕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争优创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以视频形式,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等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共计500余人聆听了党课报告。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