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南水北调集团与自治区水利厅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22-07-16 16:1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715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一行在我区交流考察,期间与自治区水利厅举行会谈,就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全区水网规划、水资源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等进行深入交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南水北调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李刚及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蒋旭光首先代表南水北调集团对前一阶段双方务实对接及水利厅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



斯琴毕力格对蒋旭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南水北调集团对内蒙古水利工作的支持。



座谈会上,赵长青介绍了内蒙古水网规划、水资源保护利用及有关重点项目规划、实施情况,双方就有关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蒋旭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刻指明了新时期治水的方针、原则、方法、路径,针对内蒙古的区情水情,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水利建设,南水北调集团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努力深化双方在重大水利项目、重点流域区域水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合作,推动水资源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积极服务内蒙古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斯琴毕力格表示,聚焦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全区水资源管理保护还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南水北调集团充分发挥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优势,在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利用包括河套灌区深度节水控水、西辽河流域“量水而行”、引嫩济锡等重点工作、重大工程中发挥作用,大力支持内蒙古治水兴水各项工作。自治区水利厅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全力抓好配合、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努力推动具体项目尽早落地达效,助力全区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