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07-17 11:5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安排,715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自治区水利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云一龙与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云一龙作了动员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表态。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水利厅内设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厅属驻呼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驻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云一龙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这次巡视,既是落实党章规定的内在要求,也是压实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机关单位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推动者、组织者、实施者,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肩负重要职责。水利厅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更大作为,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云一龙指出,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巡视期间,将重点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

斯琴毕力格表示,自治区党委对自治区水利厅党组开展巡视,既是对厅党组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水利厅各方面工作的把脉会诊,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视,诚恳接受监督,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以接受自治区党委巡视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六字治水思路,扎实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0471-2570824,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A903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zzqxs21@163.com。同时,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呼伦南路119号自治区水利厅办公楼一楼步梯间、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呼伦南路9号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2号楼一楼门厅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东街120号水文水资源中心办公楼一楼门厅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呼伦南路119号开元名都大酒店正门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29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治区水利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