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副厅长赵长青与财政厅副厅长张海峰一行座谈
日期:2022-07-22 16:5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721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海峰一行来水利厅调研,举行座谈,就水利项目资金安排、使用等进行深入交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赵长青对张海峰一行表示欢迎,并就财政支持水利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加大对全区水网规划及流域防洪修编等重大规划、中型水库除险加固等重要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二是完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各级财政水利专项资金使用保障难和水利项目前期工作评审效率低等问题三是形成合力对接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和水利部等相关部门,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投入重点水利项目四是落实国家金融支持水利政策,积极探索3P等多种融资方式。



张海峰表示自治区财政厅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并对自治区水利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积极通过预算调整、存量盘活等方式,加快项目支付进度二是要围绕水利工作“难点、热点、亮点”谋划项目,做好预算编制及资金安排工作三是创新体制机制,通过进一步明确财权事权等方式解决水安全、水保障、水能力等方面薄弱环节四是积极探索“多元”投融资渠道,向上争取、自治区本级投入、统贷偿还、资本金和基金等多渠道投资五是转变观念,要把财政资金投入由输血型转变成造血型机制,积极推动水资源等市场化、产业化。



会后自治区财政厅与水利厅加强沟通,努力探索水利资金安排使用机制,积极谋划国家、自治区支持的水利项目向上争取水利行业发展资金认真研究多种融渠道共同助力新时期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

(厅计财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