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3 16:4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3月13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水利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生效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主持会议。



    会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纠“四风”树新风等方面,就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推进水利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水利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各项要求、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工作安排,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深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认真配合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开展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水利系统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局面不断巩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表对标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水利廉政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的功能,为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大力推进纪律规矩教育。坚持理论武装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三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强化责任分解、落实和考核,充分发挥纪检机关专责监督作用,持续强化执纪问责机制的震慑效果。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的成绩,为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总师,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处室负责人,厅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单位主要负责人,水利部牧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厅属驻外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