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青年干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6 16:1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自治区水利厅团委书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  刘艳宗

    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必将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为一名水利系统团干部,要进一步在全国“两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为完成“五大任务”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引导广大水利青年感恩奋进、担当作为,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2.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  哈图

    庆幸生逢在盛世,全民奔向新生活,国力强盛四海扬,两会再谋新发展。2023年全国“两会”,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激发干劲。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练就本领,当好党员理论学习的“教导员”;用心履职,当好党员群众的“服务员”;围绕中心,当好助推业务发展的“先锋员”,以务实端正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自治区水文水资源中心青工委委员  高宜达

    2023年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一代,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升自己的“基础课”,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自己的“必修课”,把深入学习“四史”作为提升自己的“专业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时刻保持“竞进姿态”,以“敢”的心态,以“跑”的状态,主动作为,奋发向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内蒙古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4.自治区水文水资源中心呼和浩特水文水资源分中心  云瑞亭

    两会不仅关乎国家的发展,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基层水文人,我们要认真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继续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格水行政执法,深化河湖长制,巩固拓展河湖治理成效,扎实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水平,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出水文人新的更大贡献。


    5.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李凤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两会热词“科技”“创新”的高频出现,体现出我国科技强劲澎湃的发展动力和速度。进入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民生福祉的改善、生活品质的提高,都离不开科技创新提供的支撑。作为一名水利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牵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大力加快水利科技创新步伐,不断提升服务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和水利中心工作的科技支撑能力,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6.自治区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团支部委员  聂帅

    2023年全国两会提出,要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好洪涝干旱防御,深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作为一名从事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人员,对此深有感触。在工作中,要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救灾新理念,树立忧患意识,坚持极限思维,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7.自治区红山水库管理中心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 刘兵

    今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局起步。作为一名水利行业青年同时作为一名团青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团青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力量,以青春助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往无前,奋勇争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8.自治区黄河镫口灌区管理中心团支部书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  苗惠萍

    今年的全国两会,谈及不少牵动人心的民生话题: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作为一名水利青年,我们深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激扬青春,勇于担当,国家才有力量,水利事业才后继有人。灌区事业直接关乎民生,今后,我要积极带领青年干部,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的价值观,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造福一方。


    9.自治区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管理中心青工委委员 许德浩

    青年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民族振兴最强大的生力军,我们肩负使命与担当,必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一名青年基层水利工作者,要牢记老一辈水利工作者的谆谆教导,扎根一线,勤劳肯干,乘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东风,以“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为指导,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水利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10.内蒙古黄河工程局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委员  张尔虔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水利企业的团委委员,我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切实做实基层共青团工作,在团青工作与公司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不断探索新路径,凝聚引领公司团员青年在创新增效中担当作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加快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1.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团支部书记  阿慧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迎来改革开放45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创新要再发力、改革要再深化、开放要再扩大。作为牧区水利人,我们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部署,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牧区水利事业不断向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