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内蒙古水利厅在通辽市召开全区水利国债项目推进会
日期:2024-03-18 10:1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3月16日,在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农业高效节水现场推进会后,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生效友立即主持召开全区水利国债项目推进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区水利国债项目进展情况,10个盟市分别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厅机关有关处室针对相关项目实施提出要求,明确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增发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把水利作为重点支持领域,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度重视,为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提供了重大政策机遇。水利国债项目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我们必须强化政治引领,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采取有力措施,把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增发国债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把国债项目依法合规实施好,把水利工程保质保量建设好,高质量做好国债项目资金使用、建设实施、监督检查、责任落实等全周期的组织实施推进工作,加快2024年全区水利工程建设,为谱写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国债项目实施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要切实落实好国债项目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专班推进,分项目类型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阶段目标、责任部门、责任人以及监督管理措施,明晰责任链条,实行清单化管理,动态调度会商通报。要全力以赴抓开工、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抓廉洁,要系统谋划,争分夺秒, 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年底前国债资金全部支出。同时,要加强科学论证,提升前期工作质量,做好后续项目储备,着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项目储备滚动接续良性循环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