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进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交流
日期:2024-03-27 17:3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3月27日,内蒙古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生效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并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围绕“党建篇”“民族篇”“内蒙古篇”“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以及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锚定服务保障办好两件大事和“闯新路、进中游”目标,深入开展了研讨交流,厅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组织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明确了全区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贯穿于水利工作全领域各方面,坚持把“党建篇”作为谋划推进水利工作的根本遵循,把“民族篇”作为民族地区水利工作的鲜明主线,把“内蒙古篇”作为水利工作服务全区大局的价值所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聚焦聚力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把严政治标准、增强政治功能。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树牢主责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水利厅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要继续总结经验、保持高位推进,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压加力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认识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切实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带头调研指导和督促推动;要强化统筹协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推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进机关、进基层、进群众;要切实抓好基层落实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始终铭记“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要以有形有感有效的具体举措,切实增强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感染力和吸引力,坚持分类施策,以“三学、三讲、三做”为载体,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强化成效评估,对于行之有效的群众教育方式和实践载体,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要注重总结经验,培育和选树典型,对于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形成创新案例。要确保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常态长效,成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广阔舞台和社会实践,成为全区水利干部职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行为准则和日常习惯。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文件管理和工作纪律。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新官要理旧账”,配合做好审计工作。要构建科研管理长效机制,对农业节水灌溉等课题研究要精准定题、有所侧重、突出重点,有效发挥人力资源和财力资源,防止一哄而上,促进科研项目类型多样化。要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加大党建责任落实的督办力度,按照干什么就学习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的有关要求,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目标要求,融入到组织建设的方方面面,应用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做到政治坚定、公道正派、业务精湛、作风过硬。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会议。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