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2022年度第一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17 17:3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施工企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内水建〔201865),经研究,我厅决定20227月开展全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及考核程序

新申请考核、证书延期考核的考核内容包括安全管理能力考核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两部分。

(一)安全管理能力考核(以下简称“能力考核”)

1.能力考核材料分为申请表和附件材料两部分申请表(登录www.nmgslzj.cn:3443/#“内蒙古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类人员’考核系统”在线填写、打印)和附件材料(见申请表中附件材料说明)各一份。

2.能力考核材料审核

企业需携带能力考核材料(纸质版)进行现场审核,审核时需查验原件对于未能提供原件、申请材料不齐或者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不予通过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知识考试。

审核时间202271日至77日(工作日审核)。

审核地点:内蒙古水利厅质监服务中心2225室。

)安全生产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知识考试”)

1.考试时间202277日至711日。

2.考试方式及次数:登录“内蒙古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类人员’考核系统”进行网上考试,每人一次考试机会。

二、证书变更

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因所在企业信息变更、个人信息变更、个人工作单位调动等原因需要更换补办、注销证书的,应由所在企业向发证机关提出考核合格证书变更申请(登录www.nmgslzj.cn:3443/#“内蒙古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考核系统”在线填写、打印)和附件材料(见变更申请表中附件材料说明)各一份。

企业需携带变更材料(纸质版)进行现场审核,审核时需查验原件,对于未能提供原件、申请材料不齐或者不符合申报要求的,将不予通过。

审核时间202271日至77日(工作日审核)。

审核地点内蒙古水利厅质监服务中心2225室。

三、考核要求

(一)各单位需认真按照有关文件及本通知要求申报考核材料,参加考试人员需按考试要求认真做好影像采录,规范行为举止,不符合考试要求的将不予通过,发现作弊行为的取消考核资格。

(二)证书已使用9年的人员,需按新申请考核办理。

)每个申请人在本批次考核中,只能申请一个证书的考核。

)要严格落实继续教育,做好每年的再培训工作。鼓励各企业参加水利部组织的安全生产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以及《水安将军》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参赛时间:2022610日至630日,参赛方式见附件),答题后下载的“学时证明”(最高12学时)可作为“三类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学时。

(五)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各盟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来水利厅现场审核资料时,需提供健康码,并配合做好登记工作。

自治区水利质监服务中心联系人:马 铭(0471-5259319

自治区水利厅运管处    联系人程光远0471-5259658


附件:安全生产法知识网络答题及《水安将军》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参赛方式




2022614


附件:


安全生产法知识网络答题及《水安将军》

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参赛方式


安全生产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共30题,满分100分,答题成绩在80分(含)以上者可在活动结束后3个月内下载“学时证明”,经质监服务中心核实后,按“三类人员”教育培训4学时认定。

《水安将军》,企业需扫码完成单位注册后,由企业职工选择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玩家信息”完成个人注册后答题,通过“积分商店”兑换学时证明,经质监服务中心核实后,最高按“三类人员”教育培训8学时认定。

                     

参赛单位注册码                          水安将军登陆码


(联系人:马铭   联系方式:0471-52593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