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生效友厅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及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18:2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3月15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生效友深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赛罕区,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大黑河城区段治理和运行情况,在赛罕区大一间房村实地调研了国控地下水监测站的地下水水位监测情况。



    生效友强调,呼和浩特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快“大黑河水泥筑坝阻断河流”问题整改,协调推进大黑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批工作,争取尽早销号。

    生效友指出,呼和浩特市大型孔隙浅层地下水超采区是我区三个大型超采区之一,王莉霞主席高度重视超采区治理工作并做出批示,呼和浩特市要认真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降低区域水资源开发强度,逐步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从根本上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

    呼和浩特市政府一级巡视员云新明,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水利厅相关处室、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和赛罕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