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直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日期:2024-01-03 11:4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内蒙古自治区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为自治区水利厅所属相当于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 一)主要职责任务

1. 承担水旱灾害防御的技术性、辅助性、服务性工作;协助水利厅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的相关工作。

2. 参与拟订自治区水旱灾害防御规划、水旱灾害防御预案、重 要河流和水库水旱灾害防御预案、应急水量调度方案及防旱抗旱预案编制,协助水利厅开展防洪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的相关工作。

3. 承担山洪灾害防治、洪水风险评估、水旱灾害评价的相 关工作。承担全区水情、雨情、工情、墒情等信息收集整理、水旱灾情统计、水旱灾害防御效益与减灾效益评估等工作。

4. 承担全区水旱灾害防御通信、洪水风险图编制运用、雨 水情技术监测和预警的相关工作。承担防洪、防凌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和抢险物资的储备与管理工作。

5. 承担水旱灾害防御基础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

6. 承担自治区水利厅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内设机构

内设正科级机构7个:综合科、财务科、防御事务科、防御技术科、防凌与抗旱科、防洪调度科、监测技术科。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呼伦南路119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00,13:30-17:00

联系方式:0471-5259608

负责人:包松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