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文勘测局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日期:2022-09-07 17:13 来源: 锡林郭勒盟水文勘测局
字体:[ ]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文勘测局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2022年09月07日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单位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文勘测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隶属自治区水文总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副 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有:负责锡林郭勒盟地区水文行业管理及水文资料的审查、汇总管理、各类测站、雨量站、观测井的调查、改造及水量、水质的监测、汇编、供应、水情、冰情、旱情及洪水的水文情报、预报及水文分 析计算、

水资源的调查评价及水文实验等工作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1年度单位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文勘测局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799.0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15.05元,减少12.59%,变动原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为864.07万元,决算为809.87元,减少54.2元;经营收入年初预算50万元,决算为35.37元,减少14.6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决算数为-46.21万元。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809.8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减少54.21元,减少6.27%,变动原因: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76.24万元,决算68.12万元,减少8.12万元,减少原因为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离职一人,转隶一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相应减少。2.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22.52元,决算21.94元,减少0.58万元,减少原因为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离职一人,转隶一人,卫生健康支出相应减少。3.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38.61元,决算35.12元,减少3.49元,减少原因为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离职一人,转隶一人,住房保障支出相应减少。4.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726.71万元,决算684.69万元,减少42.02万元,减少原因为2021年部分项目经费中差旅费、邮电费、劳务费、专用设备购置、专用材料费等未完全支出。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799.0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845.24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6.21元;支出总计799.03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8.34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4.21元,增长0.53%,主要原因:本年度项目资金较上年有所增加,支出也随之增加。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合计845.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9.87万元,95.82%;经营收入35.37万元,占4.18%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合计847.37万元,其中:基本支534.19 万元,占63.04% ; 项目支出 275.68万元,32.53%;经营支出37.50万元,占4.43%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09.8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元;支出总计809.87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102.67元,增长14.52%。主要原因:本年度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4.64元,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107.31元。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809.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4.19万元,占65.96%;项目支出275.68万元,34.0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9.8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54.21万元,下降6.27%,变动原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较年初预算分别减少21.89元和32.32万元。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46.39元,决算支出40.8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离职一人,转隶一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相应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23.19元,决算支出20.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7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离职一人,转隶一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相应减少。

  1.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

    (项)。年初预算6.66万元,决算支出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无差异。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22.52元,决算支出2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4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离职一人,转隶一人,事业单位医疗支出相应减少。

(三)住房保障住处(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 38.61万元,决算支出35.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9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离职一人,转隶一人,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减少。

(四)农林水支出(类)

1.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年初预算23万元,决算支出15.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8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河流湖泊水质监测项目差旅费、劳务费等经费未完全支出。

2.水利(款)水质监测(项) 。年初预算7万元 ,决算支出1.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水质监测资料整编项目差旅费未完全支出。

3.水利(款)水文测报(项)。年初预算418.71元,决算支出409.0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6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离职一人,转隶一人,基本支出中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相应减少。

4.水利(款)防汛(项)。年初预算48万元,决算支出42.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3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全区水文防汛应急通讯保障项目差旅费、邮电费等经费未完全支出。

5.水利(款)抗旱(项)。年初预算2万元,决算支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抗旱墒情监测及预报项目差旅费经费未完全支出。

6.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228元,决算支出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地下水资料整编项目差旅费;地表水资料整编项目差旅费;综合业务运转保障项目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等经费;业务用房及专用设备运行维护项目电费、专用材料费、专用设备购置等经费未完全支出。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4.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4.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60.48万元、津贴补贴94.35万元、绩效工资107.9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0.8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0.59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9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5万元、住房公积金35.12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02,较上年减少8.59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离职一人,转隶一人,各项支出相应减少;公用经费29.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78元、手续费0.12万元、水费0.27万元、电费1.2万元、邮电费1.5万元、取暖费4.12万元、差旅费4.43万元、培训费2万元、工会经费5.8万元、福利费7.2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4万元,较上年增加3.95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2021人员预算时我单位在职人数为35较上年增加5人,因此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预算为22.50元,支出决算为22.50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 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2.40万元,支出决算为22.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0万元,支出决算为0.10,完成 预算的100.00%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无差异。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2.50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40万元,占99.56%;公务接待费支出0.10万元,占0.44%具体情况

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增减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增减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40万元,用于车辆燃油费、保险费、维修维护费等,车均运维费3.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2.81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致使公务用车次数增加,相应的燃油费、维修维护费支出增加。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1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10万元,接待1批次,共接待3人次。主要用于上级主管部门业务检查公务接待。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次,共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0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次公务接待实际支出成本较上年增加。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2021,单位预算安排项目9,实施项目9,完成项目9,项目支出总金额275.68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275.68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0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7.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4元,比2020年增加2.2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购买仪器设备等支出,2020年未发生该项支出。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

2020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87万元,比2020增加14.8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会计师 事务所及资产评估公司等支出,2020年未发生该项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的70.0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70.06%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公用经费29.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78万元、手续费0.12万元、水费0.27万元、电费1.2元、邮电费1.5万元、取暖费4.12万元、差旅费4.43万元、培训费2万元、工会经费5.8万元、福利费7.27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4万元,较上年增加3.95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2021年人员预算时我单位在职人数为35人较上年增加5人,因此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本单位共有车辆3,其中,副部 (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 机要  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 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 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主要是电感 耦合等离子  体放射光谱仪和离子色谱仪,比2020年增加2.00台(套),主要原因是此设备为2018年水质化验室建设项目购入未验收 记账为在建工程,本年进行了设备验收由在建工程转入固定 资产,电感耦合等离子体放射光谱仪和离子色谱仪主要用 于检测水(污水、饮用水、矿泉水等)中的有害重金属及阴 离子等和环境样品检测分析;单位价值100元以上专用设0台(套),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 二 级项目9,共涉及资金275.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我单位无部门评价项目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单位决算中反映全区水文防汛应急通 讯保障地下水资料整编地表水资料整编抗旱墒情监测及预报信息化平台运行维护5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全区水文防汛应急通讯保障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全年预算数为38元,执行数为32.41万元,完成预算的8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基本完成年度水文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总体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受疫情因素影响,项目差旅等未完全支出。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水文在防汛抗、水量调度、水资源管理中发挥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好服务社会。

2.地下水资料整编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全年预算数为7万元,执行数为4.72万元,完成预算的6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年内开展2次地下水资料整编工作,对上一年度每日监测的水位 埋 深、水温、开采量等地下水监测内容进行在站整编工作;开展地下水资料集中审查和复审验收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由于受疫情影响,水文资料收集滞后,集中汇编工作有所推迟,项目差旅费等未完全支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合理统筹地下水资料整编工作时间的安排,及时完成资料收集和整编工作。

3.地表水资料整编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全年预算数为7万元,执行数为4.49万元,完成预算的6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年鉴汇编资料2卷各1。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受疫情因素影响,项目差旅费等未完全支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合理统筹地表水资料整编工作时间的安排,及时完成资料整编工作。

4.抗旱墒情监测及预报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 分。全年预算数为2 万元, 执行数为1.5 万元,完成预算的7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基本完成锡林郭勒地区5个墒情站点的年度监测与报告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受疫情因素影响,监测数据有时会有延迟,项目差旅费等未完全支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合理安排监测时间,做到监测数据及时、准确。

5.信息化平台运行维护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信息化平台运行维护3,系统运行正常率98%完成全年总体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系统故障修复相应时间过长,影响系统正常使用。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系统维护,提高信息化平台运行效率。


(三)单位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无部门评价项目。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安 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建刚    联系电话:0479-8232360

附件: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文勘测局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