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长剑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7-31 10:19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7月29日下午,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长剑以《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水利支撑》为题,给分管处室、单位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厅人事处、计财处、水保处、水资源处、河湖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水文总局、水土保持工作站、水土保持监测站、黄河工程局股份有限公司、水利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40余人聆听了学课。


 


于长剑副厅长从党的理论原点、党的奋斗征程、党的实践探索三个方面入手,重温我党辉煌历程,深入解读了何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深入践行根本宗旨,全力做好水利中心工作。

于长剑指出,对照“初心”和“使命”,水利系统在理论学习、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保护治理水生态环境、作风纪律和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他强调,要拿出实招硬招,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知行合一;二是要加大水利工程补短板力度;三是要强化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四是要推进水生态治理与保护修复;五是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干部队伍。

于长剑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立足本处室、本单位职责和本职岗位,勤勤恳恳履职、兢兢业业工作,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于长剑厅长还为分管的处室和单位推荐了《关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三篇文章,希望党员干部原原本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厅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