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水利厅召开党内法规制度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19-08-12 22:00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2019年8月9日上午,水利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内蒙古北宸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裴聚斌研究员作党章党规等党内法规制度专题辅导讲座。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长剑主持会议,厅领导、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及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于长剑副厅长主持会议


裴聚斌研究员以《加强修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共产党员》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特别是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的财富观和正确的生活观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如何做到遵纪守法。讲座逻辑严谨、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既有较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通过深入浅出地阐释法规法纪,使大家对党章党纪党规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也进一步树牢了遵纪守法意识,增强了严守法律红线和政治底线的行动自觉。


裴聚斌研究员作专题辅导


于长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主题教育近期重点任务,要求对照水利厅制定印发的《主题教育当前重点工作清单》,边查找边推进边补课。一要持续学、跟进学,二要认真开展“回头看”,三要统筹推进四项措施,落实“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利厅以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件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清理违规违纪违法收入和违规经商办企业为重点,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建章立制堵塞水利行政审批、项目管理、工程验收、招投标等领域制度机制漏洞,并进一步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了进一步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检视问题上再聚焦、在整改落实上再发力,水利厅制定印发了《关于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的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党内法规制度专题辅导和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使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检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好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养成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的习惯,营造水利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厅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