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19-09-18 20:11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9月17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主题教育开展三个月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经验,就做好后续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万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万华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利厅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水利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和五项具体目标,以“为民服务解水忧”为抓手和落脚点,突出“实”字、注重实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位一体”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增强了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推进整改,拿出实招硬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水忧水难水患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刘万华强调,水利厅开展主题教育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在自治区党委12项重点整治清单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增加了2项党风廉政整改任务,并分类制定了整改措施。重点针对民生水利领域实施了“为民服务解水忧”专项行动,把解决农村牧区、贫困地区的人饮安全作为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水忧”的首要任务,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水共治”取得扎实成效,完成河湖清“四乱”专项治理任务,“一湖两海”水生态治理取得实效,地下水超采治理积极推进,全区水利系统党风廉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质性进展。

 

 

刘万华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第一批主题教育集中教育阶段虽已结束,仍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继续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对四项重要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纠正“补课”、整改提高。要对主题教育重点整改任务紧盯不放,研究制订制度措施,建立长效机制,11月底前务求取得实效。一是着力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二是紧扣中心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水利改革发展上来。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干部队伍上来。(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