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5-04 17:37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会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北疆先锋”工程,深入推进“双建双创”活动,不断提升水利厅党建工作质量,按照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召开自治区直属机关机关党委委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水利厅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会前各项准备工作,4月28日,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于长剑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

会前,机关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广泛征求了厅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意见建议,共征求到原汁原味的意见16条;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结合2017年度机关党建联述联评联考暨党建工作督查考核情况反馈意见,厅机关党委班子和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围绕加强机关党委班子建设,履行机关党委委员职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彭雅丽同志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民主生活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雅丽同志传达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机关党委党建联述联评联考暨党建工作督查情况的意见》等6个文件,并代表厅机关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由机关党委书记于长剑同志带头,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党委委员的自我批评重点突出、一语中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不仅指出问题、分析问题,还真诚帮助、提出希望。党委委员都诚恳表示,完全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坚决进行整改,同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上,大家除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外,还深入交流了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参加自治区直属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的深切体会,深入交流了学习区直机关工委罗永纲书记、高慧广副书记等领导讲话的深刻体悟,围绕如何加强我厅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创新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方式方法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虽然机关党委的民主生活会是第一次开,但是会议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党委委员认真从自己身上找问题、照镜子、正衣冠、亮私不怕丑,斗私不怕疼,把问题说到“根”上,把原因找到“点”上,把整改落到“实”上。相互批评时开门见山、不拐弯抹角,不论功、只讲过,坦诚相见、直指问题、不留情面,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积极践行委员职责,为提高水利厅党建工作质量献计出力。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于长剑同志做总结讲话时指出,查找出的问题虽然反映在不同层面和个体上,但根源还在于组织,机关党委要与大家一起,通过内在动力与外在推动的有效配合,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团结、求实的氛围。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会议,贯彻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为开创水利厅党建工作新局面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厅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