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 > 工作部署
自治区水利厅部署开展黄河流域重要断面、重点取退水口、地下水监测站网评价与调整工作
日期:2020-07-20 10:10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健全黄河流域水资源监测体系,根据水利部有关要求,7月17日,自治区水利厅印发《关于开展黄河流域重要断面、重点取退水口、地下水监测站网评价与调整工作的通知》。开展此次评价与调整工作,目的是摸清黄河流域监测站网的数量、分布、运行和变化情况,为实现流域内重要断面、规模以上地表水取退水口和地下水取水全覆盖,进一步优化监测站网和设施布局,提升动态监测能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技术保障。

根据通知安排,工作分为调研摸底、分析评价和方案制订三个阶段,要求自治区水文总局、水资源与水权收储中心及黄河流域各盟市各司其职、明确责任、加强沟通,抓紧开展工作,按时完成任务,水利厅将根据进展情况开展调研和督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