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 > 工作动态
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局在我区开展窟野河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调研督查工作
日期:2020-12-04 16:11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局

在我区开展窟野河河湖“四乱”问题

清理整治调研督查工作

        11月26日至27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局局长庄尚春一行深入我区调研督查鄂尔多斯市窟野河河湖“四乱”问题。调研组沿河现场查看了德隆乌兰煤矿、华能井煤矿、神伊小柳塔煤矿以及圣圆水务公司、圣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涉及的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情况。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张来章,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水政处处长刘宝红,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等参加调研督查。

    调研组对我区河湖“清四乱”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针对窟野河“四乱”问题开展的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成果显著,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各级河湖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加大力度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按要求扎实推进以往年度问题清理整治,加快完成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清理整治。二是要狠抓落实,专办窟野河河湖“四乱”问题。内蒙古自治区河湖众多,侵占河道、破坏生态等问题由来已久,这次调研督查的窟野河尤为突出,要按照幸福河的标准,超常规开展窟野河“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做到专人、专职、专办,对存在的旧问题要定时检查、督查,对新发现的问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坚决遏制“四乱”反弹,巩固“清四乱”成果。三是要科学施策,促进整治工作提质增效。市级、旗县级河长办要针对此次调研督查的“四乱”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优化措施流程,实事求是确定整改时间,既要保证安全,也要保证质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