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 > 工作简报
河长制工作简报2021年第7期(总第83期)
日期:2021-06-04 11:13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2021年5月31日至6月1日,自治区副主席、黑河自治区级河长、居延海自治区级湖长包钢深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进行巡河调研,实地巡查黑河流域及河道治理、东居延海生态恢复与治理、达来呼布镇污水处理厂等情况,并主持召开黑河河长会议。

包钢强调,黑河流域各级河湖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河湖生态保护和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石泰峰书记在2021年全区河湖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强化政治责任、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把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到位。做好河湖长分级管理工作,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提高巡河巡湖质量,确保责任河段覆盖到位,重点区域巡查到位,解决问题跟踪负责到位,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二是要切实维护居延海生态系统健康。黑河调水是保障居延海生态用水的基础,既不能用于工业,也不能用于农业,要准确把握这一基本定位,充分认识居延海生态健康的重要性,保证居延海的水面积维持在45平方公里左右。要增加黑河沿线水质监测点,科学分析居延海水质变化成因,采取针对性措施改善居延海水质。三是要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严格控制涉河湖建设项目,规范涉河建设项目行政许可和实施监管,结合中央巡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加大对河道、湖泊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围垦湖泊、侵占河道、乱建滥建、非法排污等涉河湖违法活动。四是要加快项目规划实施。加快推进居延海水生态应急修复工程的实施,全力推动《黑河综合治理规划》批复工作,切实解决黑河流域水利工程安全隐患问题,确保防凌防汛安全。

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水利厅负责同志,阿拉善盟副总河湖长,额济纳旗总河湖长陪同巡河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