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 > 工作简报
河长制工作简报2023年第19期(总第135期)
日期:2023-11-02 17:5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自治区副主席、黑河自治区级居延海湖长包献华

开展巡河巡湖调研


    2023年10月31日,自治区副主席、黑河自治区级河长、居延海湖长包献华深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黑河及居延海开展巡河巡湖工作,听取黑河及居延海保护治理情况汇报,解决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重点工作任务。

包献华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和各级河湖长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立足我区区情水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黑河和居延海水资源和水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成因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依据“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保护治理工作,黑河流域和居延海生态治理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效。

包献华强调,阿拉善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生态保护作为“国之大者”,压紧压实黑河和居延海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关注黑河水资源调度利用和居延海水生态治理。黑河流域和居延海的生态安全,事关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和边疆问题,巩固好居延海健康生命是国家交给我们的重大使命任务,要坚持流域和区域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提升黑河水资源生态效益,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要加大组织协调、督办落实力度,定期调度地方和自治区相关部门,加大对黑河水量调度和居延海生态保护等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支持力度,合力推进黑河和居延海保护治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