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服务中心
2023年度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日期:2023-06-09 11:3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升质量与安全监督人员业务水平,以高质量监督促进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6月7日,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服务中心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2023年度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培训班。



培训邀请水利部水规总院正高级工程师牛福钰、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正高级工程师王跃峰进行授课,分别就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要点、《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水利工程施工、劳动安全与卫生、水利工程验收)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程实际案例进行了剖析。通过本次培训,使全区各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人员、项目法人对工程建设管理的节点、要点更加清晰,对工程实施过程中执行强制性条文有关要求更加明确,进一步促进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管理规范化。

水利厅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充分认识质量与安全监督是法律法规赋予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法定职责。二是加强业务指导,规范履职行为,充分利用质量监督履职巡查这把“尺子”,加强对下级监督机构业务指导。三是创新监督方式,丰富监督手段,实施信用动态监管和联合惩戒,提升监督工作信息化水平。



各盟市、旗县(市、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机构业务人员、厅属事业单位相关业务人员、自治区本级实施质量监督项目法人单位相关人员近18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各盟市、旗县(市、区)近80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