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开展“依法治水管水、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03-24 15:45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3月22日上午,为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内蒙古自治区“依法治水管水,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拉开序幕。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自治区水利厅、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目的是通过中国水周主题宣传,让广大师生更加关注自治区水生态环境建设,树立依法治水、用水的法治理念,共同建设自治区美丽、幸福河湖。



主题演讲现场



现场主题诗歌朗诵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启动仪式上,农大学生采用演讲、诗朗诵和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倡议大家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黄河。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分别致辞,并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现场,参会领导向广大师生发出凝心聚力、共建幸福河湖的倡议。自治区水利厅、呼和浩特市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向参与现场宣传活动的广大师生进行了依法用水问卷调查,向师生们发放宣传折页及水文创产品,广泛普及水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知识和法律。

本次活动还将举办水法律法规专题知识讲座、主题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线上有奖知识问答等多形式的宣传,呼吁广大师生和社会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的美丽家园。

水是人类生存的生命线,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生命线,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自治区水利厅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区水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刚性约束不断加强,全区四级河湖长制体系全面建立,河湖监督常态化开展,河湖管理保护初见成效。自治区水利厅联合自治区检察院、司法厅、公安厅等部门建立了河湖治理协调联动机制,开展水行政执法常态化监督,有力打击了河湖侵占、非法取水、非法采砂、水土流失等水事违法行为,河湖管理秩序逐步完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