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水利事业发展中心
审批服务部党支部、总工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9-28 11:2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正值第40个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按照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委员会《关于开展第40个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的方案》的要求,9月19日中心审批服务部党支部、总工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跟随总书记足迹——参观昭君博物院”、“结合主责主业——深入旗县水利窗口”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由衷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昭君墓遗址为依托的专题性博物馆,被誉为“民族友好的历史纪念塔”。昭君博物院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各族群众搭建起了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2009年8月25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曾参观昭君博物院,沿着总书记曾经的足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两支部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昭君出塞陈列馆、匈奴历史博物馆,学习了解到“昭君出塞、胡汉和亲”为核心的历史佳话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各民族广泛交往、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展,对“昭君出塞”的历史功绩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责任感,今后工作中,将立足水利工作岗位、认真勤勉履职,积极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石榴籽。




在托县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部、总工办作为水利前期工作的承担部门,深入水务窗口了解旗县级水务审批工作,详细了解了旗县水利政务的进驻事项、审批层级、审批流程、技术审查等关键环节,尤其对已办件的归档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通过实际办件的全流程参观,对基层水利政务审批审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自治区级、盟市级、旗县级下一步垂直业务的展开有了更多的探索和交流。




两支部向托县政务服务大厅及水务窗口发放了水利审批审查知识宣传单及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