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水利事业发展中心
内蒙古水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践行标准化,水利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10-20 10:3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2023年10月14日是第54届世界标准日,我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标准塑造美好生活”。

10月17日至18日,为进一步推进水利标准化工作,提高水利行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内蒙古水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先后赴内蒙古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和内蒙古河套灌区开展”践行标准化,水利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在内蒙古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管理中心,标委会详细了解了三盛公枢纽工程运行管理、水利工程建设标准执行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和推广、提高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三盛公水利枢纽的标准化工作奠定基础。



在内蒙古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标委会深入现代化改造工程建设现场,了解灌区标准化工地建设、施工质量和安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对工程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提出建议。标委会还参观了河套灌区水量信息化监测中心,通过沙盘、屏幕和介绍等了解河套灌区经过多年信息化建设情况。目前灌区已经实现了对水量的实时监测与数据分析,有效提升灌区管理水平,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灌区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支持。



在随后座谈会上,双方就灌区标准化建设的意义、建设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活动加强了水利行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了相关单位对水利标准化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内蒙古水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继续加强与各单位的合作,共同推进水利事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