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重点领域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召开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现场会
日期:2019-11-18 17:22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11月13日,全区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现场会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召开。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出席并讲话。

13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卓资县卓资山镇山顶村、卓资山镇六苏木村、十八台镇西梁村现场参观卓资县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程。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当地村委会和贫困户深入交谈,了解工程运行、建后管护、水费收缴及农牧民的认可度等。下午,召开总结交流会议,部分盟市和旗县水利局代表就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了大家的发言,赵长青充分肯定了各地在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区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作,分析了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当前的形势,指出了需要巩固加强的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多发易发问题,要加强排查,加大整改力度,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不断提高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要切实抓好建后管护、水费收缴工作,提前谋划好2020年建设任务,统筹推进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脱贫攻坚饮水安全任务较重的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等3个盟市以及敖汉旗、镶黄旗、卓资县等6个国贫旗县的分管局长和业务科室负责人,水利厅农牧处、计财处、灌排中心等有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