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重点领域
水利厅召开全区水利工程前期工作推进视频会
日期:2020-03-17 11:44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全区水利工程前期工作,促进各项水利工程早日开工建设,3月13日,水利厅在呼和浩特召开全区水利工程前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水利厅厅长刘万华出席并作讲话,副厅长于长剑主持会议。厅计财处通报了自治区水利前期工作情况,通辽市、兴安盟、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就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明确提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级水利部门要抓住国家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这一难得的机遇,提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储备,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目前,自治区正在分配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可行的资金筹措方案,积极争取,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收官之年,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是狠抓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安全饮水保障工作。各地要落实好水质检测和水费收缴工作;二是各有关盟市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非常规措施,推进地下水超采区整改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落实建设资金到位问题,加快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水利部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四是目前黄河防凌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沿黄各盟市要扎实做好工作。同时,要充分认识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认识,把超标准洪水防御作为水利工作的大事、要事来抓。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监管工作力度,高度重视资金滞留问题,加大拨付滞留资金的工作力度,对落实不力的地方要采取惩戒措施。建立会商机制,各地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对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问题紧盯不放,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厅领导和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水利(水务)局局长、分管局长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计财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