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重点领域
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检查引绰济辽工程水土保持工作
日期:2020-04-17 17:38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4月16日,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张延坤一行8人在兴安盟检查引绰济辽工程水土保持工作。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赵长青、水保处处长陈德亮及盟旗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检查组赴引绰济辽工程现场抽查了弃渣场、2#-6支洞口、1#-1支洞口、输水洞进水口及文得根水利枢纽等水土保持措施;并在引绰济辽公司召开了座谈会,检查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监测单位的汇报,重点对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座谈。

检查组认为,引绰济辽公司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较好地落实了水土保持各项措施和要求。对项目今后的水土保持工作,检查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水土保持意识,按照水土保持法“三同时”制度要求,根据水利部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和相关意见,认真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二是要加强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完善建设过程的监理监测档案资料,并及时报送和公开监测季报。三是要严格按照批复方案进行施工,及时履行变更手续,确保项目依法规范施工,争建优质精品工程;四是要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有关要求,尽量减少地表扰动和植被破坏,最大限度地控制水土流失。同时,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赵长青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水利部“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的总要求,切实把水土保持工作抓实抓细,把水土保持监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二要严格执行水土保持方案,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严格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三要加大监督执法工作力度,同时监理、监测等技术支撑单位要各负其责,落实好水土保持工程。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引绰济辽工程点多面大,要下大功夫精心组织好各项工作。五要千方百计确保工程质量,要想在前、做在前,依法依规补齐薄弱环节,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把工程建设好,真正使工程变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水保处提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