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栏 > 重点领域
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刘万华调研指导引绰济辽工程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2020-04-20 13:41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4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万华赴引绰济辽工程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工程复工复产和建设工作。

在引绰济辽工程隧洞段5#-7支洞,刘万华与引绰济辽公司和中铁十八局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标段复工复产、施工进展以及存在问题。随后,刘万华深入纵向埋深100米隧洞内,察看“草原吉祥号”TBM施工现场。在了解到隧洞内有些岩壁强度较低时,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加强安全措施,精准操控设备,确保隧洞施工安全。



在文得根水利枢纽施工现场,引绰济辽公司详细介绍了目前工程进展、进场人数等复工复产情况。刘万华指出,引绰济辽工程是自治区一号水利工程,推动复工复产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近一段时间以来,引绰济辽公司及各参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属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实现了平稳复工复产。下一步,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在切实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要勇于攻坚克难,及时与地方政府和水利部门沟通对接,共同推动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引绰济辽工程线长面广,抓好征地移民安置不仅直接关系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更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福祉。刘万华十分关心移民安置工作,他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重大水利工程移民工作,坚决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承担”的原则,落实好责任,抓好有关工作。要建立健全各级移民办事机构,对移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在第一时间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及时向上级反映,从根本上减轻移民群众负担,使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水利厅工程建设处、兴安盟水利局、有关旗县政府和引绰济辽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